七一社区        注册

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是场硬仗

梁天宇

2015年09月10日13: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风”问题是顽疾,都想除之而后快,可是却总有人变着花样翻着手腕踩“四风”的高压线;总有人认为群众路线搞完了、反“四风”热潮过去了,“官僚”一把“享乐”一次没啥大不了;也总有人抱着侥幸心态,认为事情做的隐秘不会被揪出查出。于是,反“四风”取得的一点成绩日渐消弭,治理过的“四风”竟然妄图卷土重来。

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勇敢的猎手,再高超的“作弊”技俩也隐匿不住私欲的尾巴。只要还有党员干部敢践踏纪律与法制的尊严,敢因一己私利以身试法,就必然会付出应有的代价。因为,中央自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以来,无时无刻不保持着雷厉风行的高压态势,反“四风”反腐败早已成为一场全面战争。

近日,中央纪委宣传部又拿起了舆论监督这柄利器,通过群众在中央纪委信访室和网站“一键通”举报的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线索,委派记者顺藤摸瓜进行深入采访,点名曝光典型问题,扒掉“四风”披着的“隐身衣”,让“四风”无处遁形。同时,让党员干部看清中央执纪必严、紧抓不放的坚定决心,看到中央激浊扬清、毫不手软的强硬姿态,并以此为戒、守住底线不放松。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首篇“四风”问题暗访报道“糊涂支书的荒唐事”,抽丝剥茧的分析了涉事人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大白峪社区党支部书记唐继和违反“四风”问题的始末,也捋顺了应该担负起监督管理责任领导干部的失职之处。在唐继和身上,我们看到了“四风”抬头的诱因是多样的,可能是因为“爱面子”,也可能是因为同事、哥们儿感情,可是无论原因千万种,只要被“四风”的“糖衣炮弹”射中,就是罔顾人民利益,就是私心作祟,就一定会受到惩罚。再看那些失职干部,有他的同事,有上级领导,因碍于面子或是因为同志间的信任,竟对其放任不管、不闻不问,这不仅是对本职工作的不负责,更是对同志最大的伤害。

其实,这一篇报道引燃的不仅是事发地对“四风”问题的严抓严打,更引燃了各地对“四风”反弹回潮的警惕。我们看到,群众监督与舆论监督的串联发挥出了巨大的功效,真正达到了通报一个、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作用。

事实上,身边的“四风”最可怕,而群众恰恰可以充当监管员。现在群众更是可以拿起舆论做武器,让对“四风”问题屡教不改的党员干部接受教训。反“四风”的步子会锲而不舍向前迈进,作风建设的战斗会弛而不息的打好打赢,我们也坚信,“四风”反弹回潮只是“回光返照”,在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浪潮下,“四风”将不再成为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