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风水室”成不了贪官的“救命稻草”

娄国华

2015年09月11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科技与迷信历来相悖,然而令人诧异的是,一名科技局局长竟迷信风水,为求官运亨通,其分别在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惠州市博罗县大坝镇建造风水屋,以及在河源市区长鸿花园的居所专门设一间风水室。

官员迷信风水并不是个例,近几年有蔓延的趋势。而且网民从近年来反腐败一些典型案例中得出的一个结论:贪官与迷信往往相伴而生。贪腐官员的身上都有神灵、风水的踪迹;信奉神灵、风水的官员身上也能看到腐败的影子。如内蒙古赤峰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国元被称为“草原巨贪”。明知自己罪不能赦,徐国元还幻想寻求佛的保佑;江西县委书记挂符避邪,不仅大肆收受别人以“土特产”为幌子的大额现金,而且把风水先生奉为“座上宾”。

将权力视为自己捞钱升官的工具,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只图升官发财。自己所作所为都是邪恶之举,还祈求风水、神灵的庇佑是在是有病乱投医,真害怕了吧!笔者认为:不管是信奉神灵也好,大搞风水也罢,都是源自内心的不安和恐惧,心不正、行不正,企图用虚无的东西来掩盖自己损害人民利益的罪行。

古语:“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通常把人民比作水,为官者比作舟,自己是否能顺风顺水完全取决于人民,而不是靠所谓大师的风水规划、物件摆设。一个真正为民的官,会把人民当做自己的“神灵”,人们的幸不幸福、富不富裕当做自己的“风水”。百姓富裕了、生活幸福了,这样的官员定会受到百姓的爱戴,被百姓推上更高的官位,载舟不断前行。“官运亨通”自然来,根本用不着求神拜佛看风水。

只有那些只求升官发财,把权力当做自己捞钱工具的官员,损害百姓利益,得罪了人民这座真佛才会寻求旁门左道的庇佑。别忘了人民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再多的庇佑最终也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理想信念的缺失、贪欲和贪念的放纵,让这些官员成为了迷失的羔羊。所作所为与人民利益、共产党的宗旨背道而驰,也就是与人民为敌,他们的内心定会极度恐惧,知道定会受到严惩。然而内心的侥幸,让自己把希望寄托在神灵、风水这根救命稻草上。“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殊不知,再邪乎的神灵也是空想,最终也抵不过法律的制裁。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就是最高的“神灵”,人民的幸福就是最好的“风水”。神灵、风水是恐惧者最后的希望,只不过在人民这座真佛面前也只能跪地求饶。想当官别发财,想发财就别当官。为官者,只有一心为民才能顺风顺水,否则就只能身葬汪洋大海。

网评精粹:


预防节日腐败须做“三件事”

干扰组织审查不过是“垂死挣扎”

干部勤“保鲜”节日才不会变味

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是场硬仗

反腐败岂能受奇谈怪论所牵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