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闸蟹披上“爱国”衣施的是“金蝉脱壳”计

柏建全

2015年08月27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记者从阳澄股份的官网上了解到,阳澄湖大闸蟹的礼券从400到3000多元不等,上面还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最贵的“至尊级”价值3698元,可以领取10只螃蟹,印着“爱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秋风起,“四风”袭,大闸蟹也披上了“爱国”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蟹”分出等级。应当相信,随着反“四风”的逐步深入,公款吃喝刹住了,高档餐馆改行了;公车私用大为减少,车轮上的腐败得以遏制;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政治生态焕然一新。“四风”问题大都穿上了“隐身衣”,从已查处的案例表明,有的婚丧宴请投机取巧拆零细分,有的吃喝招待转至企业“内招”,有的私车公报揩单位之“油”……魔幻般的“四风”新花样让人大跌眼镜。

阳澄湖大闸蟹披上“爱国”衣,演的是一出金蝉脱壳计。现实告诉我们,“四风”之魔不会轻易就擒,魔高一尺更须道高一丈。“四风”之靶飘忽不定,找靶心需要以静制动。“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天空飘多大的云彩,地上能下多大的雨,甚至那块云彩有雨或没雨,老农一眼便知。洞察“四风”要学会“老农识天”的本领。“四风”的风向决定社会风气的动向,其动向就是我们倾其全力扫除“四风”所向。

蹲下来才能跳得更远,这是常理。无论是大闸蟹披上“爱国”衣,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涉浅水者得浮萍,射中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下水方知水深浅,擒拿“四风”不能止于涉浅水,而应练好“潜水”功。反“四风”打的是一场持久战。在战术上讲的是随“风”而动,在战略上讲的是以静制动。洞察秋毫方知己知彼,因计施策才百战不殆。瞄准“四风”之靶,靠智慧“涉深水”才能打好“四风”歼灭战。

网评精粹:


答好“两张考卷”做政治“明白人”

别再让“奇葩证明”给群众添堵

管理受处分干部应向“从严”要答案

若为“实干”岂能止于“小富即安”

大闸蟹披上“爱国”衣施的是“金蝉脱壳”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