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破除体制壁垒让海外人才“尽其才”

2014年06月04日15: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6月4日电 日前,中央组织部协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修改“绿卡”审批管理办法,降低“绿卡”门槛,加大吸引海外人才的力度。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降低“绿卡”门槛是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的又一举措。只有做到事业留才、感情留人才能让海外人才真正扎根落户,达到人尽其才的目标。

“得人才者得天下,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一个国家的对外开放,首先是人才的对外开放”,网友“涿鹿闫华”在帖文中说。我国绿卡制度实施接近10年,只发放了1300多张,大量的优秀人才被卡在国门之外。不少网友认为,“降低“绿卡”门槛,不单是一张“绿卡”上的放宽,而是人才政策体系要更为务实、更为开放,更为宽松、更为灵活,是要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破除阻碍人才发展的坚冰,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让各类优秀人才都能竞相涌流、为我所用。网友“史桂子”指出,引进人才需要企业提供有吸引力的待遇,降低“绿卡”门槛,设置更加灵活务实的申请条件,加大引才的力度,更需政府转变工作方法。

识才引才,创新体制是关键。网友“飞翔”认为,高薪不一定能留住人才,关键要用事业留才,把人才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鼓励、支持他们创业创造,实现人生价值;要用感情留才,经常关心他们的生活、家庭,解决后顾之忧。网友“大别松涛”认为,人才只有感受到尊重,才能从内心深处产生对共同事业的责任感,才能有创新创业的持久动力。网友“祖言菁”谈到,用好人才,要人尽其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要才尽其用,用其所长、补其所短,为人才提供发挥才干的最佳舞台。 

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3日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第四十次会议上指出,要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狠抓工作谋划和落实,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有网友认为,当下在一些地方,“引才不如引财”、“引智不如引资”等老观念依然存在。个别地方不惜重金引来人才,却只指望人才听我指挥、随我所用,最终限制了人才发挥才能,也限制了地方发展。网友“漏江看雁”认为,人才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人才竞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需要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真心实意敬重人才,公道公平对待人才,让人才真正“吃香”受尊重,努力造就规模更加宏大、素质更加优良的人才队伍,推动我国由人才大国迈向人才强国。

相关链接:

广揽英才必须让“绿卡不卡”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

期待“人才绿卡”引来满园春色

赵乐际“八字诀”为人才工作“明方向”

人才引进的“井喷奇观”是怎么形成的?

“识才、爱才、敬才、用才”重在彰显人才主体地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