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支“敢于自我亮丑”的队伍必然战胜腐败

管荣保

2014年03月01日11: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28日,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创新监督制度,强化自我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只有不怕自我揭丑,才能勇于改正错误。作为纪检干部是实施监督的再监督者,必须有着过人毅力和纯洁的思想以及灵魂,并且要有着敢于揭露自身脓包的勇气。否则,将自身存在的问题藏着掖着,到了一定的时候,这脓包迟早会出头,甚至会让整个肌体传染。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勇于把这个脓包挑破,对其进行消毒治疗,免得有一天他会影响到肌体的其它部位,甚至生命。中纪委常委会作出这样的决定,正是基于对党的高度的负责和忠诚,对于自身要求的严格。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党的忠诚卫士,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只有敢于亮丑,勇于自我解剖,才会将自身存在的疾病剔除,才能纯洁我们的士队伍,那样的队伍一定是强大无比的。

只有千百次的锤炼,才能成为过硬的钢。一个坚强的队伍,不是一次就能锻炼成功的,只有千百次的锤炼才会使之炉火纯青,才会将其杂质不断去除。纪检队伍是一支特殊的队伍,更是一块特殊的“钢材”,必须要经过严格的、甚至严酷的锻炼。也许你会认为“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有些过于苛刻,如果一支维护党的形象、尊严和人民群众利益的队伍连自己都不能约束,他还能履行好其职责吗?甚至连腐败分子也会窃笑的。我想,对于那些纪律松散的团队,党不放心,群众同样也不放心也不会信任。

在反腐处于关键的时刻,我们需要一支强大有力的纪检队伍,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腐败分子不仅会和我们斗智,还会与我们斗勇。我们既有敢于与腐败分子斗争的勇气,更要有与腐败分子斗争的谋略,这就要求我们对于纪检这支队伍有着比常人更加严格的要求。中纪委之所以要求纪检干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创新监督制度,强化自我监督”,就是针对新形势下,从战略的高度对纪检干部提出新的战略要求。只有用这样的要求要求纪检干部,让他们真正地做到“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创新监督制度,强化自我监督”,我想,任何腐败分子也不能逃脱法纪的罗网,也没有任何力量能战胜这支党的忠诚卫士!

相关新闻——

“点名曝光违规纪检干部”彰显责任勇气

期待“点名道姓”的公开曝光成为反腐“猛药”

正人先正己防止腐败“灯下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