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期待“点名道姓”的公开曝光成为反腐“猛药”

陈谊军

2014年03月01日11: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2月28日央视网报道,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创新监督制度,强化自我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纪律队伍,应成为遵守纪律及执行纪律的表率。正如“打铁还需自身硬”所说的那样,有了过硬的自身队伍建设,有了过硬的纪律保障及素质基础,我们才能够期待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更有力与更全面的贯彻落实,才能够期待“四风”问题得到重视,才能够期待广大领导干部在铁腕纪律保障下真正的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的政治环境与发展基础。

金子不怕千锤百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应成为“含金量”最高的表率队伍。在当前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不断取得群众称好的成效形势下,我们更需要一支“纯洁度”与“先进性”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以这样一支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提升政府公信力以及群众满意度提供执纪保障。因此,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素质建设,以“点名道姓”的公开曝光的“铁腕”治纪,必能够形成更加强大的约束力、鞭策力以及警示效果,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严格的“熔炉”中经受洗礼。而这样的“洗礼”,就是一剂“猛药”,将会让我们的纪检监察队伍更加自律、忠诚及先进、纯洁。

期待“点名道姓”的公开曝光成为“猛药”。无“猛药”难以根除“病毒”,无“猛药”不足以形成警示。中纪委常委会作出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彰显打造强有力队伍的决心与信心,检验的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含金量”。我们相信,有这样的“刮骨疗毒”以及“壮士断腕”的坚定,必会让“猛药”作用更加明显,必会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必会以良好的执行力、公信力以及政府形象取信于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