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周刊--新闻报道--人民网

 

 

编者按:

    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国多个地区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此高度重视,6月6日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接连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聚焦(中央)
新华日报:“总理让路”与“夹道迎宾”
 据媒体8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北邯郸考察三夏麦收情况。当天正值高考首日,李克强特意叮嘱出发时间晚一点,车开慢一点,把路让给参加高考的孩子们。
网友dsqzcl:总理给高考考生让路彰显人本情怀
  6月7日、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每年都有考生因堵车迟到而泪洒考场,十年寒窗付之东流,让人痛惜!李克强总理作为参加过高考的“过来人”,他深知高考对孩子们的重要性,因而在邯郸考察的一路上,一再叮嘱司机把车开慢一点、把路让给参加高考的孩子们。这些朴实地话语,这些感人的细节,充分彰显了一个大国总理的人本情怀。
网友刘辉:"把路让给考生"是给国家的未来开路
  多给考生让路,少为考场添“堵”,让“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是全社会的责任。李克强总理在视察“三夏”工作之际,不忘学子,以身作则,给全社会树立了榜样。社会当积极响应,少开一天车、少出一趟门,给这紧张的高考注入一针缓释剂,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氛围,让孩子们安心高考!
思考辨析
关键词:延安城管

新京报:延安城管还有多少“故事”
  近日,因“暴跳踩商户头”而将延安城管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有延安市民反映称,延安市城管局长张建朝豪华座驾严重超标,配车超过部级领导配车。记者调查证实,张建朝的座驾是一辆丰田越野车,市场报价达到40多万元。
网友于治国:城管跳起的双脚怎忍心踩下去?
  有些问题在不同的地方反复发生过,却仍然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足够重视、深刻反省,以至出现恶性循环,如刹不住的车轮一般,一而再再而三,其中的原因值得深思。如“临时工暴力执法现象”,尤其是延安发生的这一幕,影响之恶劣令人发指,这样的事件如果再不给予深刻解剖、严肃处理、严惩责任人,那么,真的难以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网友曹莉萍:城管局长“座驾超部长”是官本位作祟
  “座驾”超标遭遇的舆论尴尬,也折射出加强对权力的阳光监督迫在眉睫,只有赢得了公众的信任,才能破除政府“特权”标签易贴不易除的尬尴。政府大楼建设花的是纳税人的钱,要从根本上治理整顿不利民、铺张浪费的“座驾超标”,中央必须从改革财政预算体制入手,强化对“钱袋子”的硬约束,同时加强人大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力度和密度。唯有如此,奢华政府办公楼“谢幕”亮相才指日可待!
关注(地方)
法制日报:“有意见去厕所提”不仅因为素质低
    因客车运营及市民出行存在待解决问题, 河北省故城县部分参与城乡客车运营的代表前往交通局上访反映问题,遭到该局相关领导大骂,甚至要求“有意见去厕所提”。
网友常小北:官员“雷语”滚滚 权力傲慢难治?
  若想治理官员雷人之语,治本之策不在于循声找人,使之“因言获罪”,而是要改变语言背后的现实,如果说,客运代表能够有效监督制约交通局官员,想必他是不敢如此的。因此,让权力受到有效监督和制约,让官员对人民负起责来,官员雷人之语才会销声匿迹。
网友肖辉:"有意见去厕所提"是特权在"耍流氓"
  按照故城县交通局党委书记所言,是下属素质差,处理不当。但是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岂能不知自己的行为不仅仅违背了自己工作职责,而且还损害国家和社会的整体形象?特权“耍流氓”现象亟需遏制,因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但人民赋予的权力并非特权,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如果掌权不为民服务,反而欺民骂民,这样的权力不赋予也罢。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网友拜师学艺:干部亮丑切莫以“虚”掩“实”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十分严肃和慎重的,不能有半点虚假。然而,有些领导干部却认识不到位,通过一些模棱两可的“常见病”掩盖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表面的小毛病掩盖深层次的大毛病,这不仅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更让民主生活会走了调、变了味。
网友追风晓尘:从“开门办公”看到了什么
   长期以来,很多人去政府部门办事都有一种感受,那就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仅没见到领导,事办不成,还惹了一肚子气。长此以往,难免影响政府和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激发新的矛盾。
网友龚朴磬:治污须先治吏
  在一些地区,经济指标仍然是政绩考核的首要指标,地方"一把手"为追求经济效益、谋求政治前途,往往将环保指标置于次位,采取降低环保门槛招商引资、授意环保部门"预约执法"、对企业实行"挂牌保护"等等手段,使环保监管沦为"走过场"。
网友馨莹苑:基层干部“畏民”不如“为民”
  任何事情都有切入点,还没为老百姓做过什么先要求其“听话”,怕是只会换来冷冷的嘲讽:“好大的官威!”有的干部之所以会“畏民”也是知道老百姓不服自己,自己没有“话说民听”的立场。反过来,让全村都过上好日子,环境好起来了,村风文明了,换谁都会买账。
妙 论

对党说句心里话

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建议必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首先,严格入党标准,必须真考查,真汇报思想,严格按照程序入党。第二,严格关于组织的各项生活制度,真实的过好组织生活。第三,严格党员的组织控制,注重党员日常思想作风监督。
 
您认为,造成机关公务员“低幸福感”的客观原因有哪些?
工作程序繁杂,疲于应对各种事务
机关作风沉闷,造成心理压力较大
福利保障一般,收入待遇不大理想
基层环境复杂,工作不被群众理解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责任编辑:方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