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體育愛好者”習近平的奧運情懷

付  彪

2016年03月21日14: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南海主持召開會議,專題聽取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認真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堅持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籌辦任務,把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向祖國人民、向國際社會交上一份滿意答卷。(3月19日《人民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熱愛體育已不是秘密,不論是接受採訪,還是在海外訪問,都毫不掩飾對體育運動的感情。他直言自己“也是體育愛好者”,也多次看望在賽場上拼搏奮斗的運動健兒們,更是高度重視北京申辦和籌辦2022年冬奧會的工作。在獲悉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權交給北京時,習總書記專門致信祝賀,希望北京攜手張家口把2022年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北京已成功舉辦過夏季奧運會,2022年冬奧會再次花落北京。這不僅有利於推動中華文明同世界各國文明交流互鑒,帶動中國3億多人參與冰雪運動,而且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也是一個巨大貢獻。中國政府“將全面兌現每一項承諾,全方面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

習總書記的奧運情懷,體現了中國人民堅守誠信、兌現承諾的美德。堅持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讓國際社會滿意,讓中國人民滿意,是我們籌辦奧運追求的目標,也是向世界的承諾。堅持綠色辦奧,就是把綠色發展理念擺在首位,貫穿到籌辦工作的全過程,重點圍繞治氣、治沙、治水,著力改善京張地區的生態環境﹔堅持共享辦奧,就是把握機遇,推動“3億多人參與冰雪運動”,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邁上新台階,共享奧運紅利﹔堅持開放辦奧,就是充分借鑒各方經驗,包括邀請國際奧委會、殘奧委會、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及有關方面的專家參與籌辦工作﹔堅持廉潔辦奧,就是確保實現“節儉奧運、廉潔奧運、陽光奧運”。

習總書記的奧運情懷,彰顯了中國人民追求卓越、銳意進取的精神。中國成功舉辦過夏季奧運會,擁有著十分寶貴的辦賽經驗。但要向“更高、更快、更強”的標准看齊,真正把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盛會,正如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表示:“冬奧會和夏奧會各有其特點,准備過程都很復雜。”傳承並發揚經驗,向著“三個更高”,既是一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比拼,也是一場與“過去的自己”的較量。在艱巨的任務面前,我們仍然需要保持追求卓越、銳意進取的精神,拿出更堅定的信心、更務實的舉措高標准做好冬奧籌備工作。

千裡之行,始於足下。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籌辦工作已經啟動。我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有能力、有決心,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各項籌辦任務,兌現向全世界的鄭重承諾,向祖國人民、向國際社會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網評精粹:


“女兒坑爹”並非官員腐敗的“擋箭牌”

聞“化”色變成就不了產業升級

“拿害怕、退不甘”的貪官與鼴鼠一般

李克強總理強調“億萬民眾參與”為哪般?

念好“安專迷”當好“中國工匠”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