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就是“向人民靠攏”

2015年12月30日15: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30日電 按照黨中央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於12月28日至29日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須有很強的看齊意識,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習總書記提出的“四點要求”,得到了網友的強烈共鳴。網友們紛紛認為,不僅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從思想上、行動上、作風上向黨中央看齊,所有黨員干部也應向黨中央看齊,我們是人民的政黨,這實質上就是向人民靠攏,為群眾謀利。

網友“郭俊奎”在帖文中寫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政治局從出台“八項規定”,到重拳整治“四風”,再到踐行“三嚴三實”,堅持從自身抓起,率先垂范,在全黨全國產生了強大示范效應,促進了黨風政風轉變。實踐証明,真正做到“向中央看齊”,就能一層層、一環環形成同頻共振、上下一心的良好局面。網友“南村子”認為,各級黨委和黨員向黨中央看齊,就要做到思想政治上同心、齊心。不分散精力、不擾亂視聽,清晰方向、明辨是非。各級黨組織,必須要做到下級向上級看齊、一級向一級看齊。具體來說就是黨員要向支部看齊,支部要向黨委看齊,縣委要向市委看齊、市委要向省委看齊、省委要向黨中央看齊。網友“顧月嫻”認為,對執政黨而言,有鐵的紀律,才有黨的團結統一,才有黨風的清正廉潔,才更有凝聚力、戰斗力。對干部而言,正是因為有紀律的約束,才能審慎用權,才能不觸雷、不踩線,才能當好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網友“干越白丁”則認為,黨員向中央看齊,就要始終繃緊政治規矩這根弦,念牢政治紀律緊箍咒,擺正個人與組織的關系、民主與集中的關系、局部與全局的關系,決不允許自行其是、自由散漫,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拉幫結派、結黨營私。

“隊伍不夠齊的原因主要還在於一些人不願意看齊”,網友“大別鬆濤”認為,對黨員干部隊伍來講,基准是一致的,要求是明確的,十八大以來,黨的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進一步嚴明,不存在不知道向誰看齊、向什麼看齊的問題。如果有不齊的,分析原因:有的是嘩眾取寵,以至於發展到妄議中央的程度。有的是標新立異,導致中央的要求和政策變形、變味。有的是為了不出事寧願不干事,致使中央要求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無法落地。網友“如若再見”在帖文中談到,向黨中央靠攏,實際上就是向群眾靠攏。中國共產黨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向黨中央靠攏實質上就是向廣大人民群眾靠攏。

該如何看齊?網友“黃橙橙”認為,民主生活會是查問題、補短板的一項有力武器,能為黨內存在的問題提供一劑“解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措施,就要把握好民主生活會這個解決問題的“核心環節”。以“實”的標准踩到點,把“庸俗會”變“討論會”,突出問題導向。以“嚴”的標准把准脈,把“報告會”變“推進會”,有效治理頑疾。網友“意正論者”認為,開展批評時要懷有一顆公心,一是一,二是二,既不夸大,也不縮小,不藏著掖著、不拐彎抹角,更不能搞提前的“預演”“彩排”,可以多些“現場直播”,要允許打斷、可以插話、鼓勵質疑,開門見山講問題,直截了當說措施,點名道姓定責任,多點開炮,一針見血,真刀真槍,紅臉出汗,讓民主生活會黨“味”濃、辣勁好、成色足。最后,民主生活會關鍵看“療效”,會后的整改落實切忌“虎頭蛇尾”,要牢牢抓住整改落實這個根本,突出真改實干,見花見果見成效。 

網評精粹:


敢喊“向我看齊”是共產黨人的本色

緊跟中央踐行“三嚴三實”的火車頭

干部要忘卻“為官優越感”

爭戴“壞帽子”不只是“隻要錢不要臉面”

打好結構性改革這場“殲滅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