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紧跟中央践行“三严三实”的火车头

胡军

2015年12月30日17: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中央政治局不仅是领导者和推动者,更是实践者和示范者。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四个自觉”的要求,为全党践行“三严三实”树立标杆、当好表率。

向中央看齐,把忠诚体现在政治定力上。对党忠诚是经受考验的“压舱石”,是检验干部是否靠得住的“试金石”。全党要以中央政治局为表率,毫不动摇地坚持共产主义理念信仰,在思想上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始终保持和自觉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清醒头脑,不做随波逐流的“推拉门”,不做左右摇摆的“墙头草”。尤其要始终绷紧政治规矩这根弦,念牢政治纪律紧箍咒,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决不允许自行其是、自由散漫,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拉帮结派、结党营私。

向中央看齐,把干净体现在廉洁自律上。公生明,廉生威。清廉是为官从政的底线,是共产党人的应有本色。全党要以中央政治局为表率,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高线,守住底线,把遵守纪律作为一种常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让纪律无所不贯,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从严管住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做到知畏、知足、知止。尤其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自觉地以党规党纪来“画地为牢”,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任何时候都不说违背党的原则的话、不做违背党的纪律的事、不当破坏党的规矩的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向中央看齐,把担当体现在干事创业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全党要以中央政治局为表率,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大局观念,坚决执行中央部署,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积极参与党的各项中心工作,既打好“合力战”,又种好“责任田”。对中央定了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一个声音喊到底,一股劲儿抓到底,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一个战役一个战役地打,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确保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努力使一切工作都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身正为范,上行下效。在践行“三严三实”的工作中,全党要向中央看齐、向中央学习、向中央靠拢,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以更严的精神、更实的作风投入到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