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評論>>網友熱議

網友熱議三中全會②:感受到改革力量,更體會到民生厚重

2013年11月12日20: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2日電 (方蕊娟) 今天,備受矚目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並公布了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全會聽取討論了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七一社區網友認為,通讀公報內容,讓人感受到改革的力量,更體會到民生的厚重。公報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綱領性文件,標志著我國改革開放進入升級版,為改革勾畫了新的藍圖。

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於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過去35年的改革開放,讓中國人民切實感受到改革紅利。但同時,當工廠的排污口和煙囪不斷提高GDP而付出了環境代價時,當‘中國創造’的質量面對‘中國制造’的數量顯得尷尬時,我們越來越明白,改革固然要穩增長,但還要調結構、促公平、可持續”,網友“海上昆崳”發帖寫道。網友“干越白丁”認為,發展沒有止境,改革未有窮期。當前,時間窗口之緊迫、利益調整之復雜、內外環境之多變,堪稱空前。特別是隨著改革開放不斷走向縱深,各種矛盾交織疊加,待解難題格外艱巨,改革開放進入“攻堅區”和“深水區”,涉及重大利益關系調整,涉及各方面體制機制完善的內容越來越多,每一項都要涉險灘、啃硬骨頭、打攻堅戰,都要敢於向積存多年的頑瘴痼疾開刀。

網友“倪洋軍”在帖文中寫道,通讀公報內容,讓人感受到改革的力量,更體會到民生的厚重。以人為本,以民為先,民生為大,是黨的性質和根本宗旨決定的。加快解決民生難題、早日補齊民生短板,既是廣大群眾的熱切期盼,也是黨和政府的工作重點。網友“緣起東海”指出,民生在黨的工作中的分量有多重,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隻有著力改善民生,才能使黨同人民息息相通﹔隻有著力改善民生,才能使黨的執政基礎更加牢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就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發展的目的真正體現到滿足人民需要、實現人民利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

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指出,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核心問題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系,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網友“卯金刀光軍”在帖文中寫道,“穿襖提領子,牽牛牽鼻子。”全面深化改革要抓牢經濟體制改革這個牛鼻子,推進經濟體制改革要抓牢市場經濟這個牛鼻子,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網友“沈宏勝”亦認為,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無疑為我國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定了調,發展、壯大、增強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在市場競爭中的實力,並讓其在良性、健康的軌道上運行,仍是我國繼續深化改革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必須要做好的事。

相關網友文章:

網友“干越白丁”:十八屆三中全會再次唱響“春天的故事”

網友“緣起東海”:三中全會公報奏響民生“最強音”

網友“海上昆崳”:中國奏響多軌並進的全面深化改革進行曲

網友“卯金刀光軍”:抓牢經濟體制改革的牛鼻子

網友“公震”:三中全會公報為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經濟定了啥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分享到:
(責編:方蕊娟、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調查:高層論述引共鳴 六大改革受期盼
·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活力之源
·中共打造“公仆政府”強調“為民”本色不…
·中國新一輪改革:直面三大“關口”考驗
·李君如:新一輪的解放思想解放生產力
·永不停步的使命——中國改革航船駛入新征程
·穩中求進開新局——黨的十八大以來改革發…
·三中全會倒計時:為中國夢提供巨大正能量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  
1.十八屆三中全會今閉幕 中國改革將邁入新時代
2.高層改革論述引發網友共鳴 六大領域民生改革最受…
3.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
4.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公報
5.滾動報道: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
6.中國道路的“歷史新起點”
7.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完…
8.三中全會,歷史抉擇樹航標
9.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活力之源
10.要維護憲法法律權威,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
  ·頻道精選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關於“改革”論述摘編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關於“改革”論述摘編
  十八大以來李克強關於“改革”論述摘編
十八大以來李克強關於“改革”論述摘編
 
·濟南日報:打破“利益鏈”改革才能深化
·解放軍報:攻堅克難當有“啃硬骨頭”的勇氣
·解放軍報社論: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大旗
·中國改革前景令人期待
·李佐軍:牽住了改革“牛鼻子”
·網友熱議三中全會:改革新藍圖讓人期待
·光明日報:一個2.0版的改革路線圖
·光明日報:轉型是從公共行政邁向公共管理
·“改革使我們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
·光明日報評論員:在新的歷史起點邁向更輝煌征程
·解放軍報: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大旗
·島內關注中共三中全會公報

圖書推薦

 
 
 
 

資料中心  

基礎|黨史大事記|黨史上的今天 |十八大黨章
會議|黨的會議 |中央政治局會議|集體學習
文獻|領導人文選|歷史、當代文獻|馬列全集
專題|歷次黨代會|新簡明黨史辭典|口述黨史
視頻|領袖文獻片|共和國圖像日志|中國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