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总书记访“粮”记

2020年07月27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粮食,中国饭碗”

稻麦扬波、碧波万顷、大豆摇铃、黑土流金,这里是北大荒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

习近平在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了解粮食生产和收获情况。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2018年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这里,走进稻田,拿起一把稻穗,看谷粒、观成色。

水稻什么品种?亩产多少斤?仓储能力如何?机械化率有多高?……把穗观粒,察土问技,看万亩田畴如何实现精准管理,总书记问得十分仔细。

习近平强调,北大荒建设到这一步不容易。当年这里是“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发生了沧桑巨变,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很了不起,令人感慨。北大荒为中国人真正解决温饱问题发挥了大作用。

正逢丰收时节,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上几台收割机从远处驶来。习近平一边看收割稻田的景象,一边了解大地号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情况。农场工人们看到总书记来了,纷纷跳下收割机,围拢到总书记身边。习近平询问他们的种粮收入、生产模式等情况。谈到北大荒的未来发展,习近平表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北大荒的土质要不断优化,不能退化;绿色发展要有可持续性,农业生产不能竭泽而渔。

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一楼大厅,当地出产的米油豆奶等各类农产品摆满展台。习近平走近前去,双手捧起一碗大米,意味深长地说:“中国粮食,中国饭碗。”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任佳晖、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