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总书记访“粮”记

2020年07月27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要靠我们自己稳住粮食生产”

海兰江畔,7200公顷绿油油的秧苗长势喜人。

这里是有着“平岗绿洲”之称的延边地区最大的水稻基地。水稻基地坐落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当年,那首广为传唱的歌曲《红太阳照边疆》中“海兰江畔稻花香”所描绘的场景就在这里。

光东村水稻田。(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5年7月1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了光东村。进村前,经过一大片水稻田时,总书记下车,沿着泥泞的田埂走进田里,同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和农技人员攀谈起来。

正值水稻分蘖期,一位农技人员拔起一把秧苗递到总书记面前说,插秧时3-5棵苗,现在已分出三四十棵了,今年有好收成,一公顷产量有望达到一万五到一万八千斤。习近平说,粮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价格好、效益好。祝乡亲们大丰收。

习近平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国家要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支持,增强粮食主产区发展经济和增加财政收入能力,实现粮食主产区粮食生产发展和经济实力增强有机统一、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齐头并进。

“中国有13亿人口,要靠我们自己稳住粮食生产。”站在田间地头,总书记的思虑已跨过万水千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任佳晖、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