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总书记访“粮”记

2020年07月27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的白馍能吃到嘴里了”

春风拂面,麦浪滚滚。

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一行驱车来到闻名全国的“大包干”发源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下麦田、进农家。

总书记来到小岗村4300亩高标准农田示范点,沿着田埂走进麦田,察看小麦长势,向村干部、种粮大户和农技人员了解土地流转、农田整理、种植品种、亩产量、病虫害防治、粮食收购等情况。

习近平来到小岗村4300亩高标准农田示范点,沿着田埂走进麦田。(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听了大家介绍情况,总书记说,现在正值抽穗灌浆的关键时期,要加强田间管理,实现丰收,今年的白馍能吃到嘴里了。

安徽是粮食生产大省,长期以来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指出,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优化技术措施,落实扶持政策,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着力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努力实现粮食主产区粮食生产发展和经济实力增强有机统一、农民生产粮食和增加收入齐头并进。

习近平还关切询问县里农技人员培养和待遇情况,勉励农技人员发挥专长服务“三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任佳晖、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