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习近平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微镜头【7】

2019年06月01日07: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镜头十二:“很可爱,很安静 ”

时间:2013年8月30日

地点: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多福社区

习近平来到沈阳沈河区多福社区下岗再就业工人丛龙江家看望,关切询问一家人的生活工作情况。看到丛龙江7个月大的孙女,他高兴地把孩子抱起来。孩子十分乖巧,一双眼睛充满童真。习近平笑着说:“很可爱,很安静。”他祝老丛一家生活幸福。(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镜头十三:“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

时间:2013年5月29日

地点:北京市少年宫

植物园农作物区,一畦畦番茄、芥蓝、芹菜等长势喜人,少年儿童正在从事整地、播种、移栽、松土、蔬菜采收等活动。习近平走过去,观看孩子们劳动,并蹲下身子同移栽人参果苗的两个孩子交谈,询问人参果主要产自哪里、生长期多长、适合什么样的水土,孩子们一一作答。习近平对孩子们说,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你们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来源:人民日报)

上一页
(责编:扶婧颖、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