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习近平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微镜头【4】

2019年06月01日07: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镜头六:“把科学爱好和科学实践从中学到大学连贯起来”

时间:2016年9月9日

地点:北京市八一学校

习近平来到学校天工苑通用技术中心,走进科普实验室,听取学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共同开发科普小卫星课程情况介绍,察看模型卫星和工程样星实物,同老师和学生交流。得知他们研制的中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计划于明年发射进行实测实验,习近平肯定通过科普活动激发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做法,勉励同学们把科学爱好和科学实践从中学到大学连贯起来,不断取得更多成果。(来源:人民日报)

镜头七:轻轻亲吻孩子的脸颊

时间:2016年8月22日

地点: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

离开长江源村时,村里男女老少排起长长队伍,挥着哈达,高喊“总书记好”“扎西德勒”,依依不舍同总书记握手话别。一位由大人抱着的小姑娘向总书记献上哈达,总书记轻轻亲吻孩子的脸颊,希望她健康成长。(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扶婧颖、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