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习近平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微镜头【2】

2019年06月01日07: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镜头二:亲切地摸摸他们的小脑袋

时间:2018年10月24日

地点: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

在社区儿童之家,当孩子们看到习爷爷来了,一个个兴奋地跑上前来,热情拥抱习爷爷。总书记亲切地摸摸他们的小脑袋,同他们打招呼。(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镜头三:“希望孩子们都能过上幸福生活”

时间:2018年2月11日

地点: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

在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总书记走进贫困户吉好也求的家,仔细察看一家人生产生活情况。得知10岁的吉好有果喜欢唱歌,总书记问她:“要不要唱一首啊?”小姑娘爽快地回答:“要!”话音刚落就唱起在学校学的《国旗国旗真美丽》。纯真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人们。总书记带头鼓掌,称赞她唱得好,发音很准。习近平对吉好也求一家人说,看着你们生活一天一天好起来,我很高兴。希望孩子们都能过上幸福生活。(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扶婧颖、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