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习近平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微镜头【5】

2019年06月01日07: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镜头八:“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

时间:2015年6月1日

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亲切会见全体代表。他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强调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来源:人民日报)

镜头九:牵着孩子们的手观看蜡笔画

时间:2015年1月19日

地点: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小寨镇甘家寨红旗社区过渡安置点

总书记走进邹体富老两口和孙子住的帐篷,吃饭、补助、收入等问得十分仔细。总书记摸了摸棉被,问“暖和不暖和”,邹体富老两口回答“暖和”。儿童活动室里,孩子们玩游戏、唱儿歌,脸上荡漾着笑容。习近平走到孩子们中间,牵着孩子们的手,驻足观看他们的蜡笔画,祝他们健康成长。(来源:人民日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扶婧颖、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