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往期回顾

盘点这些年由全国人大通过的法律

    15年前的3月,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立法法;15年后的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修改立法法。“只有特别重要的法律,才会经全国人大而不是其常委会审议通过。”北京大学教授姜明安说。

政策解读·改革发布厅:人民监督员意见更有效力了

    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方案》。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近日将该《方案》印发实施。

直面新常态:做好对外开放大文章

    “开放的经济更有竞争力,中国过去30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社会不断进步,与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密不可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委员说,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对开放提出更高要求。

大数据看热点:一带一路,共同繁荣新引擎

    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古丝绸之路曾经的繁荣景象正唤起沿线各国参与的热情。百度搜索指数显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后……

查询更多党报新闻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