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中央对港澳的政策是一贯的 会继续支持香港

2014年03月13日11: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李克强谈到香港发展前景问题时表示,中央对港澳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央政府也会继续支持香港,保持并且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以下为问答实录:

香港商报记者提问:

请问总理,很多香港的民众都认为,面对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快速发展,有很多人都认为香港竞争优势遭到了很大的弱化,请问总理怎么看香港的发展前景?谢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这几年,世界经济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在这种严峻复杂的环境下,香港能够站住脚跟,保持繁荣,本身就表明香港经济有竞争力。香港在祖国内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现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升级,也给香港发展带来更大的空间。中央对港澳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央政府也会继续支持香港,保持并且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内地在进一步扩大开放服务业,香港在这方面是有专业优势的,近水楼台可以先得月,我相信香港同胞历来是有着敢拼能赢的精神,会在未来全球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保持繁荣。谢谢。

相关新闻


李克强谈马航飞机失联:只要有一丝希望,绝不放弃搜救!

李克强:中国的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李克强答人民网记者提问:腐败是人民政府的天敌

李克强谈周边关系:四邻难免有磕碰 互相尊重“碰”出和谐

李克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 遇万难还须放胆

李克强谈简政放权:开弓哪有回头箭 要一抓到底

李克强:我们更注重的是数字背后的民生、增长背后的就业

李克强谈中美关系:互不冲突互利共赢 择宽处行谋长久之利

李克强:改革会触动利益会动“奶酪” 但我们义无反顾

李克强:两岸是手足同胞,一家人

李克强谈解决居民住房问题:干一寸胜过说一尺

李克强:向雾霾等污染宣战 要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

李克强:我们不能总卖鞋袜、衣帽、玩具 中国装备要走出去

李克强谈民生: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