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年02月17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习近平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N次 活动安排

  1.难以计数的活动安排,包括会见外国政要来宾、出席各类活动、参加联系点民主生活会等

  2.公众假期,习近平也常有活动安排。但在春节、劳动节、中秋节期间鲜有安排

  3.极少数文化活动:听戏、参加那达慕大会

  4.喜欢读书、游泳、爬山、足球、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等运动

  春节没有公开报道活动安排

  除了要参加会议、在国内考察、出国访问等,习近平的日程表上,还有难以计数的活动安排,包括会见外国政要来宾、出席各类活动、参加联系点民主生活会等。如果把这些活动的时间算在一起,会发现正如同习近平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说的那样,“承担我这样的工作,基本上没有自己的时间。”

  其实,公众假期,习近平也常有活动安排。比如去年元旦,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习近平发表了讲话。清明节假期,习近平在海南三亚会见了多位来华出席博鳌论坛的首脑政要。端午节假期,习近平赴酒泉为即将出征的神舟十号航天员壮行。去年10月“黄金周”,习近平赴印尼和马来西亚访问、出席APEC会议。今年大年初七,习近平赴俄罗斯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

  不过在公开资料中,去年和今年的春节,去年的劳动节、中秋节期间,都没有出现对习近平工作活动安排的报道。

  在习近平密集的日程表上,还有极少数文化活动。去年3月,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等政要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礼堂欣赏了题为《美丽中国》的演出。去年12月底,习近平等中央政治局七常委观看了2014年新年戏曲晚会,和近千名群众一起欣赏了黄梅戏《天仙配》、京剧《四郎探母》等经典选段。今年1月20日,习近平观看了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除读书外,习近平可是位体育爱好者,他喜欢游泳、爬山、足球、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等运动。但一年多以来,公开报道中他观看或参加的体育赛事很少。只有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来到当地蒙古族群众举行的冬季那达慕看赛马,听长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