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年02月17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习近平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63次 各种会议

  2012年

  11月 3次

  12月 7次

  2013年

  1月 5次

  2月 6次

  3月 2次

  4月 5次

  5月 1次

  6月 2次

  7月 3次

  8月 3次

  9月 6次

  10月 4次

  11月 4次

  12月 6次

  2014年

  1月 6次

  习近平参加会议的次数(不完全统计)

  平均每周一次会议

  北京青年报记者根据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的公开报道进行的不完全统计显示,从十八大以来至今年2月中旬,习近平参加的各类会议至少有60余次,平均7天左右开一次会。

  在这些会议中,会议时间最长的是2013年3月全国“两会”,持续了两周多时间。举行次数最多的应该是中央政治局会议,共举行了14次。从公开报道中可以看到,中央政治局会议会期通常是一天,但去年6月举行的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有4天,主要内容是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

  除了中央委员会的全体会议、中央各类会议外,习近平还参加了共青团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一大等工青妇组织的代表大会,并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等举行座谈会。

  遇到突发事件时,习近平也会主持召开会议。今年11月22日,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泄漏引发重大爆燃事故。两天后习近平赴山东考察时前往青岛看望伤员,召开会议听取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中石化等代表的汇报。

  从时间上来看,习近平在年末和年初开的会比较多,这期间有一系列的中央工作会议和新年节庆会议。例如去年12月,习近平一个月内至少参加了6次会议:月初的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后,紧接着是中央政治局会议。然后是12月10日到13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期间还有为期两天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月末,习近平又参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本版文/记者 刘一制图/巨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