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通报香格里拉“旅游乱象”事件处理情况和结果

迪庆州旅游质监所所长被撤职

2013年10月08日09:2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南通报香格里拉“旅游乱象”事件处理情况和结果

昨日下午,省工作组在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行业大会上强调,加强旅游市场规范管理,给游客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会上,通报对央视曝光香格里拉“旅游乱象”事件的查处情况和处理决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通报香格里拉“旅游乱象”事件查处情况和处理决定:对事件中所涉及旅行社处以10万元罚款,停业整顿1个月;撤销迪庆州旅游质监所所长、旅游执法支队负责人李某职务,并将其调离工作岗位;涉事导游吊销相应证件。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香格里拉“旅游乱象”事件处置的指示精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成工作组于6日下午赶到迪庆州,并在6日当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等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迪庆州政府介绍了事件调查和处理情况和下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的举措。经核实,《香格里拉旅游乱象》中报道事件发生于8月6日、8月14日,接到投诉后该州旅游执法支队已于8月19日对此事作出初步处理。

工作组要求迪庆州一要高度重视,对涉及事件的线索进行延伸查找,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要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地通报情况,妥善回应媒体和社会关切。二要扎实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整顿。要以《旅游法》正式实施为机遇,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民诚信守法”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彻底排查、整治影响旅游市场环境的问题和隐患。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管机制。要寻找标本兼治之策,打破部门、条块和区划分割,积极探索建立省、州(市)、县3级旅游执法机构实行双重管理办法,要坚持加大标准的贯彻执行力度,推动旅游标准的合同化管理。四要探索导游体制改革。导游是旅游业的形象和窗口,要进一步加大对导游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导游进入、退出机制。进一步加强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业道德素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导游的整体服务水平。

据悉,自10月1日新《旅游法》颁布实施后,迪庆州境内购物店等自费消费项目已全部关闭,整个“十一”黄金周无一起旅游投诉案件,全州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按照省领导的指示精神,近期还将召开全省旅游行业视频会议,部署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治理工作。(记者 尤祥能 张议橙 储东华)

相关新闻:


    严惩侵害游客利益的行为

    视窗:暗访“北京一日游”

  阅报:“一价全包”能否管住“黑导游”

  令人温暖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