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每个节日都过得“风清气正”

2013年09月23日09:09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让每个节日都过得“风清气正”

“八项规定”得民心

中央各项规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如何让好的规定更持久地发挥作用,大家更为期待

北京崇文新世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职员廉育功说,“以往为了送啥礼大伤脑筋,送给家人倒是好说,送给领导却是个难题,礼物重了买不起,礼物轻了又拿不出手。每到中秋费思量,人人都为送礼忙。”

在河北省水利厅工作的包辉坦言,今年是他参加工作以来感到最轻松的一次中秋节,“每年中秋节,不仅送礼有压力,收礼更有压力,不送不收都不行。”而公款吃喝更是让不少公务员疲于奔命,穿梭于大小饭局,“今年严抓两节公款吃喝,从前节假日用于应酬的时间终于还给了家人。”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中秋节,天价月饼、高档烟酒等市场收敛许多,一些经营大众礼品的商户反而尝到了甜头。安徽省合肥市芜湖路上的一家乒乓器材专卖店的店主介绍,节日期间顾客多了很多,“我们这些实用、健康,价格适中,寓意又好的礼品,销路很好。”

北京礼尚之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六蕊提醒说,今年送礼的少了,但是变相的送礼现象依然存在,比如送烟酒、礼品卡、高档生活用品等;而且公款接待有转入“地下”的趋势,比如饭店选择从大的到小的、近的到远的、明的到暗的。希望各部门坚决抓下去,彻底扭转社会风气。

“除了中秋节,还有许多节日,不能每到一个节日出一个规定才能起到效果。”对于这个中秋节发生的变化,四川省科学院教授胡光伟说,“中央各项规定最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老百姓拍手称快。如何让好的规定形成制度,更持久地发挥作用,是大家更期待看到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