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峰会:传承丝路精神 共创美好明天

2013年09月14日09: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峰会:传承丝路精神 共创美好明天

传承丝路精神 共创美好明天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9月1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比什凯克南郊,阿拉套山山麓。

一列列元首车队,缓缓驶入绿草如茵、白桦成林的阿拉尔恰国宾馆。

9月1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举行。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亮相上合峰会。在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新变化背景下,习近平主席和其他成员国元首以及部分观察员国领导人如约聚首,交换意见,凝聚共识,谋划未来。

从访问中亚四国到赴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从提出有望惠及近30亿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到峰会上倡导加强合作、联合自强……习近平主席的欧亚大陆之旅,释放了同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共谋稳定、共同发展的信号,昭示了和世界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

在“上海精神”指引下,从比什凯克出发,“上合”号巨轮驶上更广阔的航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