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朱镕基谈施政纲领:要让12个区长成为12个“市长”

2013年08月13日13:2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朱镕基谈施政纲领:要让12个区长成为12个“市长”

  今天我只能讲到这里。简报我已经看到了,对我的信任我很感动,同志们对我的支持,我是非常感谢的,但是同志们的期望确实使我感到任务艰巨。我今后一定在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和江泽民同志的领导下,依靠在座的人大代表和全市1200 多万人民,兢兢业业,努力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 1988年4月25 日,上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上海市国家机关领导人员。选举前,朱镕基同志作为市长候选人同市人大代表见面,介绍自己的简历、政绩和施政纲领。

  注释:

  〔1〕工作报告,指江泽民在上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2〕“陈情表”,指朱镕基同志于1988 年2 月28 日就“桑塔纳”轿车增产问题致李鹏、姚依林同志的信。

  〔3〕 中外记者招待会,1988 年3 月30 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

  行第二次记者招待会,邀请上海市、福建省代表团负责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4〕 报告,指黄菊在上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做的《关于上海市1988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5〕 “三来一补”,指来料加工、来样加工、来件装配和补偿贸易。

  〔6〕 见本书第30 页注〔1〕。

  〔7〕 裴先白,当时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8〕 陈沂,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

  〔9〕 顾训方,曾任上海市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工业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生产技术局局长等职,当时任中共上海市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

  〔10〕 市“赶超办”,指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成立的上海市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办公室。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