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精彩看点(持续更新)

2013年08月12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990年6月12日,朱镕基在香港举行的“九十年代上海经济发展——经济合作展望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右一为市政府顾问汪道涵,右三为香港恒生银行董事长、香港联合交易所主席利国伟,右四为香港工业总会会长、香港立法局议员张鉴泉,右五为香港上海总会会长王剑伟。

朱镕基1990年访港力促沪港合作 谈开发浦东非“南柯一梦”

第一个问题。很多朋友都问我,在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有很多不利的情况下,提出这么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是否能够实现,或者只是黄浦江上的“南柯一梦”?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做三点分析:

第一,所谓国际不利形势,就是指对我们实行的经济“制裁”,这确实有一些影响。比方说,世界银行跟上海有很多合作关系,对上海的基础设施建设有很大的支持,但是,已经达成协议的几亿美元贷款现在暂时被推迟了。但大家都会看到,经济“制裁”终将结束,国际间的经济合作总要发展,因为这是有利于合作双方的,有利于世界和平的。同时,我们从来是把本国的发展和建设建立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之上,我们完全有信心用自己的双手把浦东开发起来,把上海振兴起来。国际合作能够加速我们的发展,如果这个条件差一点,也无非是延缓几年。我对于前景是非常乐观的。【详细】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在北京首发

·朱镕基自述工作经历:我的信条就是独立思考

·朱镕基自我评价:对干部要求过急批评过严

·朱镕基谈施政纲领:要让12个区长成为12个“市长”

·朱镕基1990年访港力促沪港合作 谈开发浦东非"南柯一梦"

·朱镕基:我们离开人民群众就一事无成

·吴官正新书《闲来笔潭》精彩看点(持续更新)

延伸阅读:

·盘点:领导人退休后都写了什么书?

·老领导人退休写书受热捧

·《朱镕基讲话实录》(共4卷) 人民出版社出版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