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才网 >> 人才强国

浙江金华亿元招揽海内外领军人才

2013年01月07日17:17    来源:浙江日报

金华市今天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启动实施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团队)“双龙计划”,市本级每年安排1亿元以上引才专项资金,面向海内外招揽英才。

金华市政府为此专门出台的《关于加快引进创业创新领军团队和人才的若干意见》规定:对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智能化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学术技术成果处于国际前沿、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团队和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经审定将给予相应资助。其中包括对新兴产业发展带动明显的科技创新团队,最高可给予2000万元奖励资助;两院院士或相当层级的国际顶尖人才,给予不少于1000万元奖励资助等大幅优惠引才政策。

近年来,为实施海内外引才计划,加快集聚优秀人才,金华市积极鼓励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带成果、带资金到金华创业创新,先后引进18个领军人才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4个项目投产当年税收即过百万元。

为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使人才无后顾之忧,金华市先后成立“高层次人才驿站”和“婺州英才驿家”,切实帮助人才解决住房、出入境、医疗社保、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记者 徐晓恩 通讯员 施宇航 马迎飞)

(责任编辑:高雷、权娟)

重大工程

  • 千人计划
  •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计划
  • 大学生优选计划

专家解读

赵永乐:改革开放过程,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不断改革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发展的过程。[全文]赵永乐:改革开放过程,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不断改革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发展的过程。[全文]

在线调查

你认为十六大以来我国人才发展最突出的成就是:
科学人才观日益深入人心
制定和实施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
海外高层次人才掀起回国热潮
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
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大
形成了党管人才工作格局
其他

我要留言

姓名:

提交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