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才网 >> 人才强国

宁夏“十二五”将“海外引智”1500人次

2013年01月07日16:38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27日举行的引进国外智力“十二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宁夏“海外引智”领域更宽、层次更高、范围更广。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科技与人才跨国际、跨地区交流合作更加频繁,竞争更加激烈,人才的占有率和智力的使用率成为决定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实力强弱的重要因素。”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马力说,从宁夏实际情况来看,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沿黄经济区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拉开序幕,对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马力介绍,对比“十一五”时期,宁夏“十二五”时期引进国外智力的来源、层次、结构和行业等都有变化。在“十二五”期间,宁夏将实施“1510”引智工程,培育1项外专千人计划,启动实施5项引智高端项目,设立10家国家级及自治区级引智示范基地或单位。同时,宁夏将实施领军人才引进计划、高层次外国专家聚集计划、内陆开放型试验区重点领域紧缺人才引进计划等外国专家引进“三大计划”。

此外,宁夏计划在“十二五”期间选派一批高层次人才出国(境)培训,总量达1000人次。为此,宁夏制定了专业技术人才、党政人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等国际化人才培养“三大工程”。(新华网银川12月28日电 记者艾福梅)

(责任编辑:高雷、权娟)

重大工程

  • 千人计划
  •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计划
  • 大学生优选计划

专家解读

赵永乐:改革开放过程,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不断改革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发展的过程。[全文]赵永乐:改革开放过程,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不断改革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发展的过程。[全文]

在线调查

你认为十六大以来我国人才发展最突出的成就是:
科学人才观日益深入人心
制定和实施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
海外高层次人才掀起回国热潮
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
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大
形成了党管人才工作格局
其他

我要留言

姓名:

提交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