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才网 >> 人才强国

北京市东城区在硅谷建人才基地

2013年01月07日16:25    来源:北京日报

日前在“与世界对话·青年人才成长交流会”上,东城区雍和园管委会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签署“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雍和创业人才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雍和园今年将在美国硅谷建文化与科技高端人才创业基地。

“雍和园牵手高校传媒联盟是东城区在吸引青年英才、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雍和园管委会书记贾红梅介绍说,该合作可以为在校期间的大学生提供在雍和科技园的创业企业实习,毕业后还可以到青年孵化器中寻找创业空间。

在留住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同时,今年雍和园还将与园区企业合作在美国硅谷建立东城区文化与科技高端人才创业基地。

“我们将吸引东城急需的高新技术、文化创意两大类人才归国创业。”贾红梅介绍说,东城区胡同创意工厂等文创新兴产业不断壮大发展,需要依靠有国际视角、才华横溢的青年注入活力,带动产业发展。

鼓励高端人才携项目入驻园区、提供平台帮助高新技术落地、为海外人才归国创业铺平道路的同时,东城区还将帮助雍和园区内的企业“走出去”,吸引国际合作、拓展项目应用空间,促进东城文化与科技高端产业发展。(通讯员 洪珊)

(责任编辑:高雷、权娟)

重大工程

  • 千人计划
  •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计划
  • 大学生优选计划

专家解读

赵永乐:改革开放过程,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不断改革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发展的过程。[全文]赵永乐:改革开放过程,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不断改革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发展的过程。[全文]

在线调查

你认为十六大以来我国人才发展最突出的成就是:
科学人才观日益深入人心
制定和实施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
海外高层次人才掀起回国热潮
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
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大
形成了党管人才工作格局
其他

我要留言

姓名:

提交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