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发言摘登(上)

2012年12月10日13:5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坚定信念 铸牢军魂

  ■沈阳军区政治委员 褚益民

  习主席郑重地向全军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调在这个重大原则问题面前,必须头脑清醒、态度鲜明、行动坚决,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一重要指示,有两个关键词至关重要,一个是“绝对领导”,就是不讲条件,没有余地;一个是“毫不动摇”,就是忠贞不渝,永远不变。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才能确保军队建设的正确方向,确保我军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步调一致,更好地履行我军历史使命,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供坚实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习主席提出的“四信”,深扎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确保部队自觉地、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必须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将其作为政治信仰来坚定,作为崇高理想来追求,作为思想武器来掌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就是要更加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坚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信心。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战略部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就要引导官兵自觉拥护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务实亲民、坚定自信、勇于担当的领导集体。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就要深扎“两个不愧为”的思想根子,始终对党中央、习主席高度信赖、无比信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既是一个重大理论问题,也是一个重大实践问题,必须运用抓系统工程的方法,多措并举、持久用力。要坚持全面推进。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落实制度作为根本要求,把建强组织作为重要保证,把选人用人作为关键环节,把履行使命作为实践检验,全面打牢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根基、思想根基、组织根基、制度根基和能力根基。要坚持重点推进。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通过军队党的各级组织来实现的。要落实好十八大关于党的“五大建设”和“八项部署”,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具体推进。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不仅要看表态,更要看行动;不仅要贯彻好重大原则制度,还要落实好具体规定要求。当前,要坚决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命令指示,坚决完成好习主席和中央军委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坚持持续推进。铸牢军魂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一年接一年、一届接一届、一代接一代持续抓下去。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让党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党的手中,确保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