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发言摘登(上)

2012年12月10日13:5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兰州军区政治委员 李长才

  习主席最近多次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求“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问题更加深化和具体化,进一步明确了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和制度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我们在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上必须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

  忠诚党的事业,坚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这是党和人民对军队的根本政治要求,是我军政治本色、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最集中体现。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这个首要问题。要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坚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坚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我军必胜信念;从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和实际经验的结合上,坚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制度优越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忠实履行使命,坚决完成各项军事斗争任务。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最终要体现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历史使命,体现为以战斗力为标准,“能打仗、打胜仗”。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履行“确保边防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使命任务的各项准备工作;抓住用好机遇,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部队核心军事能力;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扎实抓好信息化条件下实战化训练,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目标。

  纯洁思想道德,始终保持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带来扑面新风,引起强烈反响。我们要以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提供重要保证。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远保持革命战争时期那样一种革命热情,保持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旺盛的战斗精神。持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肃惩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腐败行为。贯彻官兵一致原则,积极主动服务基层,集中解决官兵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抓好领导和机关干部蹲连住班、当兵代职、领导网上信箱等直接联系基层官兵的措施规范和落实成效。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围绕提高“五个素养”,抓好以党的创新理论为重点的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开展自主选学、课题研究、对策探讨式学习,优化知识结构,加强知识储备,更新军事思维和思想观念。要从战略高度关注和研究重大问题,着眼国际战略格局变化、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情况,系统筹划推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针对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新形势,切实把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千方百计把人才队伍抓出成效。要充分运用信息系统改进工作方式,适应网络时代的特点,积极运用网络开展训练、教育、管理和日常工作,增强部队建设的质量效益。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