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让群众过上更加殷实的日子

张庆黎在涞水县悟空寺村面对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8日09:09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到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联系点涞水县悟空寺村看望慰问村民,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是张庆黎在悟空寺村详细了解村容村貌的建设情况。 记者 郭昭摄

  11月27日,位于太行山深处的保定市涞水县宋各庄乡悟空寺村格外热闹。

  时隔8个多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再次深入到他的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联系点悟空寺村,看望慰问父老乡亲,向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一同前往。

  (一)

  今年的3月20日至21日,张庆黎曾到悟空寺村夜宿农家搞调研,了解全省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与干部群众共同谋划发展蓝图。值此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之际,张庆黎再次来到这里,把十八大精神带给基层干部群众,听乡亲们对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想法。

  暖阳高照,远山挺立。一进村口,张庆黎就走下车来,兴致勃勃地察看上次来和村民一起动手种下的薄皮核桃树苗。他关切地向村党支部书记赵金询问今年种植情况、市场行情。经过算账,得知仅此一项5年后即可每亩为农民增收6000余元时,张庆黎十分高兴地说,这一下村民人均收入就可以跨上一个大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物质基础。

  张庆黎随机走进路旁的一户农家,女主人高玉霞放下手中的活计连忙迎了出来。

  “张书记好,上次俺见过您,还跟您握手呢。”张庆黎笑着和高玉霞拉起了家常。了解了她一家人的基本情况后,张庆黎问高玉霞:“十八大,从电视上看了吗?”

  “看了。”

  “说一说体会最深的是什么?”

  “奔小康。”

  对高玉霞这句简短有力的回答,张庆黎表示赞许。“今年俺们村的变化就不小,村干部带着大伙种核桃,俺家地少,种了60棵,估计到时候也能收益一万多块钱呢!”

  “党的十八大提出一个响亮的口号,就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那时候,日子就可以过得比现在更富裕了,你看咱现在干的这些事都是为了到那时候过好日子,让老百姓更富裕,让我们国家更强大。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这样想着老百姓,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高玉霞听了不住地点头。

  宽阔整洁的村路,新建的村民卫生服务中心,整饬一新的龙湖,碧波荡漾的龙潭,满山的鱼鳞坑,挺拔的核桃苗,构成了一幅致富奔小康的美丽画卷。村里的发展变化,让张庆黎十分振奋。

  在新建成的村广场上,不少村民早早聚集在这里,迎接张庆黎的到来。看到张庆黎熟悉的身影,大家高兴地上前与他握手,张庆黎则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

  “乡亲们,8个多月没来了,我特别想念大家。党的十八大刚刚开过,最近省里也连续开会,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次到村里来看看乡亲们,主要是与大家一起商量如何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我们的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真正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我刚才一下车,先看了咱们去年春上一起栽的核桃树,大家管护得很好,都很精心。刚才赵金同志给我算了一笔账:如果这些树5年到了盛果期,一亩地能够结果400斤,15块钱一斤,这就是6000块钱。去年村里的人均收入只有1460元,今年是2850元。像这样发展,到时候咱们村老百姓的日子就红火起来了,再来到你们这里,我就不想走了。”张庆黎实在而诙谐的话语激起大家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张庆黎接着讲道:“党的十八大我们省去了62名代表,十八大开得圆满成功,一是通过了一个好报告,报告说的全是老百姓的心里话,都是党中央想方设法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话,都是想方设法让我们祖国强大起来的话,都是老百姓一听就懂的话。二是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把我们的党章又进一步修改完善。三是选出了一个深受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爱戴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致富奔向小康。乡亲们有没有信心和决心呀?”

  “有信心。”村民们的回答热烈而响亮。

  沿着上次到村里走过的路线,张庆黎边走边看边问。在农家书屋,张庆黎了解到为让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村里把十八大精神以及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的基本要点编印成一张“明白纸”,发放到每家每户,张庆黎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路上,遇到上次走访过的贫困户关树林,张庆黎一眼就认出了他,并关切地询问“家里的情况好些了没”。在上次的房东赵俊家门口见到赵俊,张庆黎连忙上前与赵俊握手,动情地说:“上回来村里在你家住了一夜,吃了两顿饭,终生难忘。”随后,张庆黎跟着赵俊来到他家。院落还是那么干净,房间里多了台电脑,赵俊5岁的孙子赵凌睿长高了。张庆黎询问着一家人生活的变化,向赵俊全家表示感谢,并送上美好祝愿。赵俊一家则热情地邀请张庆黎再次到家中做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报早读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地方党委领导人报道集


·焦点新闻
·6省书记或省长暂空缺 期待新人选
·韩正:对违纪违法的问题 要有腐必惩
·刘克利任湖南大学党委书记(简历)
·孙达良任益阳市委常委(图/简历)
·深圳被曝"20亿资产"官员已停职调查
·反腐专家:性贿赂应以受贿罪论处
·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全新改版亮相
·刘奇葆"人民为中心"|忌"空杯"心态
·孙政才"反对低俗奢靡"|"猎头选官"
·坚持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宋庆龄与近代中国首批官费留美女生
·扑朔迷离的中共建党经费来源探秘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  
1.陕浙闽吉沪黔六省书记或省长暂空缺 期待新继任人选
2.山西省委组织部公示 赵雁峰拟提名为共青团山西省…
3.【网评周刊】习总书记上任“两谈”反腐昭示反腐决…
4.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5.刘家栋同志逝世
6.聂辰席辞去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7.李克强谈“改革”释放哪些信息|海军专家揭秘歼15
8.毛泽东的政治口号的独特魅力 为何深入人心?
9.【党报早读】赵雁峰拟提名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候选人
10.四川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频道精选
秦光荣边寨宣讲十八大
秦光荣边寨宣讲十八大
  王东明在广安市调研
王东明在广安市调研
 
·汪洋:要有自我变革的勇气 主动改革主动放权
·盘点205名新一届中央委员现任职务
·前沿观察: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闭幕
·湖州面向全国公开招选党务工作者 年薪最高20万
·黑龙江女主持人实名举报人大代表 纪检部门调查

社区论坛·网友声音
习近平说“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有何深意
习近平说“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有何深意
  朱德获"十大元帅"之首的基础靠何奠定?
朱德获"十大元帅"之首的基础靠何奠定?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传递正能量|不走“老路邪路”
·孙政才强调“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警示了谁
·贪官咋忏悔一念之差埋下了罪恶的种子?
·“还债局长”的“憨性”是党员干部的本性
·中共九大:主席力挺陈毅当代表,划去女儿李纳名字
·毛泽东参加十大惊险一幕|毛泽东后代为何不做大官?

·理论精粹
人民网理论频道十八大系列访谈
人民网理论频道十八大
系列访谈
  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集体采访
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
集体采访
 
·李永忠:十八大后制度反腐展望
·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文章③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解放军报评论员:当前头等大事 首要政治任务
·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央视广告招标 昭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减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2012年第11期目录
资料中心  
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
开国将帅名录·永远的丰碑——革命先辈纪念馆
基础|党史大事记|党史上的今天|党章教程
会议|党的会议|历次党代会|政治局集体学习
文献|领导人文选|历史、当代文献|马列全集
事件|抗美援朝资料|海军博物馆|"五四"运动
专题|历次五年计划|反腐倡廉大事记|口号选编
图集|穿越90年·图说党史|90年90事|阅兵图集
视频|领袖文献片|共和国图像日志|《忠诚》
党史人物3D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