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关注】全程回顾十八大开幕式闭幕会及各次主席团会议--十八大专题报道--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十八大专题报道>>独家策划
  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坚信,这一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为您梳理回顾十八大的各项会议日程,为您了解十八大、学习十八大精神提供参考。

十八大闭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主持十八大闭幕会。230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闭幕会实况]

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会议,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胡锦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经各代表团差额预选产生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决定将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11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先后对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进行了预选。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预选采用差额选举办法,差额比例均多于8%。整个预选工作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预选结果有效。
  13日下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分组会议,酝酿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详细]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胡锦涛同志主持了会议。
  大会秘书长习近平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作了说明。
  会议通过了将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提交各代表团讨论。
  会议表决通过,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会议通过了经各代表团酝酿的大会选举办法。会议还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待正式选举时提请大会通过。[详细]

十八大开幕式

    高举旗帜奋力开拓铸就辉煌业绩,领航中国信心满怀共创美好未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胡锦涛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详细] [现场图文直播回顾]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胡锦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在大会秘书长习近平主持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胡锦涛同志等41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随后,会议在胡锦涛同志主持下进行了各项议程。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刘云山、李源潮、栗战书为大会副秘书长。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报告说,全国各选举单位共选举并经中央批准公布代表2270名。经审查,确认2270名代表资格有效,其中2名代表在名单公布后因病去世。
  大会应出席代表2268名。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主席团会议还通过了十八大的日程。[详细]

预备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胡锦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由22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由247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习近平为大会秘书长。会议并通过了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
  会议还通过了十八大的议程。大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十八届中央委员会;选举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详细]

 

分享到:
   2012年11月14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编:董宇、朱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