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60余万人观展  网上展馆访问量达4.17亿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闭幕

2012年11月27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期一个月的“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26日在京落下帷幕。这场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共同主办的展览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据了解,展览自今年3月筹备工作启动以来,15家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牵头、90多家单位参加了各展区的具体筹展工作。经过精心筹展,展览于10月26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

  展览共分为序篇、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国防、港澳台、外交、党建等10个部分,通过2110张照片、204幅图表、765件实物以及视频、电子相册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充分反映了科学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揭示只有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继续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

  据了解,展览开幕以来,30多位中央领导同志和2500多位党的十八大代表、列席人员参观了展览。部分中国驻外大使参赞、参加采访报道十八大的中外记者、全国人大专委代表等集体参观了展览。

  展览开展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首都各界群众参观热情持续高涨,60余万人现场参观展览,留言近万条,讲解员解说总时长约5250小时。

  连日来,北京展览馆参观者络绎不绝,多家新闻媒体采访到参观人员的感受。“过去十年里,国家的面貌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也更加美好。”“国防和军队强大了,我们老百姓心里更有底了。无论何时何地,子弟兵都是我们的强大后盾。”

  十八大代表焦刘洋说:“没想到展览有我的照片,这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愿为国家的文化体育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11月6日,中国网络电视台制作推出展览网上展馆,以互联网等数字化手段再现展览全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等48家中央及地方主要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首页显要位置链接网上展馆,方便网民网上“观展”。

  截至26日,“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网上展馆累计访问人数突破285.6万,页面总访问量达到4.17亿,32万人参与网上留言。(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刘奕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