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江苏常州市卫生监督所:“阳光普法,贴近民众”志愿服务微博

2014年09月26日15: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常州市卫生监督所:“阳光普法,贴近民众”志愿服务微博

【关键词】网络、新媒体 江苏省常州市 阳光普法,贴近民众

“阳光普法,贴近民众”是常州市卫生监督所团支部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主要以创建“阳光普法,贴近民众”微博及博客的方式,与群众进行沟通互动,解读法律法规、解答业务咨询,征求群众对卫生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卫生法律法规宣传、卫生监督新闻动态、民生热点问题、健康科普小常识等多方面。2011年进驻新浪网站,申请了官方微博,共发布微博1603条,有粉丝771名。受媒体关注,被刊登在《健康报》、《中国科技报》等国家级刊物及相关网站上。发布权威信息、即时回应已经成为畅通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又一个重要渠道。

出台制定了《常州市卫生监督所团支部微博管理办法》,对团支部官方微博的“发布范围和内容”、“发布程序和要求”、“互动”等提出具体要求,使之更细化、更具体,更具有可操作性。同时,管理办法将对如何就网民的留言或舆情热点进行回应提出详细操作指引,针对网民留言反映的社会公共热点问题,拟明确回复、转办和反馈程序。促进了官方微博权威、准确、高效运行。

创建了“常州卫生监督所团支部”微博群,吸收卫生监督系统和社会公益团体的加入。

在第八届中国花博会期间,团支部微博开展了“卫生监督在花博”活动,用图片和文字以直播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常州的卫生监督人员在花博会期间是如何开展卫生监督保障工作的一个过程。

我们在团支部微博中插入原创的微电影及微视频,使微博信息量加大,形式更加多样化。

下一步将开启活动策划、投票发起,对新鲜资讯的及时更进,使站在资讯的最前沿。多参与社会热点事件的讨论,对网民的投诉类帖子更加及时的回应并妥善处理好。充分认识办好“官方微博”的重要性,把握微博工作的主动性。整合信息资源,提供优质服务。把政务微博工作与本单位、本部门业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微博作为开展业务工作的重要手段。强化维护责任,保障信息安全。加强规范管理,建立运行机制。定期开展内部培训,加深经验交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