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86%大学生村官来自农村城镇 考核待加强

2013年05月20日14: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以“实干与成长,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今天(20日)上午在山西皇城村开幕,论坛发布了《2013年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

本届大学生村官论坛是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出版社、农业日报社等部门联合举办,在刚刚举行的开幕式上,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同志发表了讲话,现场还举行了优秀论文和村民贴心人的颁奖仪式。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拿到了一个233页、长达30多万字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报告中提到,2008年经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部署开展了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工作,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由此进入全面发展时期,到2013年为止,全国大学生村官计划已经推行了5年,目前约23万名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一线创业。

报告显示,根据这几年的平均统计,大学生村官有86%来自于农村城镇,城市大学生比例非常低。这份报告在回顾了大学生村官五年的工作经验和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面临的问题:部分地方对大学生村官工作战略意义的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保障措施存在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对各地大学生村官工作和大学生工作考核也有待进一步加强;另外大学生村官创业依然面临着很多困难。

本届论坛共两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论坛还将举行一些组论坛和专家论坛等相关活动。(记者 刘乐)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