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與孩子們在一起的微鏡頭【7】

2019年06月01日07: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鏡頭十二:“很可愛,很安靜 ”

時間:2013年8月30日

地點:遼寧沈陽市沈河區多福社區

習近平來到沈陽沈河區多福社區下崗再就業工人叢龍江家看望,關切詢問一家人的生活工作情況。看到叢龍江7個月大的孫女,他高興地把孩子抱起來。孩子十分乖巧,一雙眼睛充滿童真。習近平笑著說:“很可愛,很安靜。”他祝老叢一家生活幸福。(來源:新華視點微博)

鏡頭十三:“生活靠勞動創造,人生也靠勞動創造”

時間:2013年5月29日

地點:北京市少年宮

植物園農作物區,一畦畦番茄、芥藍、芹菜等長勢喜人,少年兒童正在從事整地、播種、移栽、鬆土、蔬菜採收等活動。習近平走過去,觀看孩子們勞動,並蹲下身子同移栽人參果苗的兩個孩子交談,詢問人參果主要產自哪裡、生長期多長、適合什麼樣的水土,孩子們一一作答。習近平對孩子們說,生活靠勞動創造,人生也靠勞動創造。你們從小就要樹立勞動光榮的觀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幫著做,公益的事爭著做,通過勞動播種希望、收獲果實,也通過勞動磨煉意志、鍛煉自己。(來源:人民日報)

上一頁
(責編:扶婧穎、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