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與孩子們在一起的微鏡頭【2】

2019年06月01日07: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鏡頭二:親切地摸摸他們的小腦袋

時間:2018年10月24日

地點:深圳市龍華區民治街道北站社區

在社區兒童之家,當孩子們看到習爺爺來了,一個個興奮地跑上前來,熱情擁抱習爺爺。總書記親切地摸摸他們的小腦袋,同他們打招呼。(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鏡頭三:“希望孩子們都能過上幸福生活”

時間:2018年2月11日

地點: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三岔河鄉三河村

在昭覺縣三岔河鄉三河村,總書記走進貧困戶吉好也求的家,仔細察看一家人生產生活情況。得知10歲的吉好有果喜歡唱歌,總書記問她:“要不要唱一首啊?”小姑娘爽快地回答:“要!”話音剛落就唱起在學校學的《國旗國旗真美麗》。純真的歌聲打動了在場的人們。總書記帶頭鼓掌,稱贊她唱得好,發音很准。習近平對吉好也求一家人說,看著你們生活一天一天好起來,我很高興。希望孩子們都能過上幸福生活。(來源:新華視點微博)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扶婧穎、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