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與孩子們在一起的微鏡頭【4】

2019年06月01日07: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鏡頭六:“把科學愛好和科學實踐從中學到大學連貫起來”

時間:2016年9月9日

地點:北京市八一學校

習近平來到學校天工苑通用技術中心,走進科普實驗室,聽取學校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航天人才開發交流中心共同開發科普小衛星課程情況介紹,察看模型衛星和工程樣星實物,同老師和學生交流。得知他們研制的中國首顆中學生科普小衛星計劃於明年發射進行實測實驗,習近平肯定通過科普活動激發學生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做法,勉勵同學們把科學愛好和科學實踐從中學到大學連貫起來,不斷取得更多成果。(來源:人民日報)

鏡頭七:輕輕親吻孩子的臉頰

時間:2016年8月22日

地點: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唐古拉山鎮長江源村

離開長江源村時,村裡男女老少排起長長隊伍,揮著哈達,高喊“總書記好”“扎西德勒”,依依不舍同總書記握手話別。一位由大人抱著的小姑娘向總書記獻上哈達,總書記輕輕親吻孩子的臉頰,希望她健康成長。(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扶婧穎、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