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五年六次召開座談會 這個話題習近平總書記時刻牽挂【6】

2019年04月18日08: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陝甘寧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座談會

時 間:2015年2月13日

地 點:陝西延安

關鍵詞:“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把錢真正用到刀刃上”“拔窮根”“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2015年2月13日上午,習近平在延安市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看望村民,並就老區脫貧致富進行實地調研。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攝

金句摘錄:

1、我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沒有老區的全面小康,特別是沒有老區貧困人口脫貧致富,那是不完整的。這就是我常說的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的涵義。

2、加快老區發展步伐,做好老區扶貧開發工作,讓老區農村貧困人口盡快脫貧致富,確保老區人民同全國人民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和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對這個問題,我一直挂在心上,而且一直不放心,所以經常講這個問題,目的就是推動各方面加緊工作。

3、幸福美好生活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要靠艱苦奮斗來創造。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把老區發展和老區人民生活改善時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抓實干,貫徹精准扶貧要求,做到目標明確、任務明確、責任明確、舉措明確,把錢真正用到刀刃上,真正發揮拔窮根的作用。

4、一個縣工作千頭萬緒,方方面面要擺布好、協調好,縣委書記很關鍵。要加強學習、加強實踐、加強思考,不斷提高知識水平,練就造福一方的本領和才干。要發揚當年陝甘寧革命老區黨員、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高尚精神,做到一身正氣、清正廉潔,兢兢業業把老區各項事業發展好。

上一頁
(責編:任佳暉、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