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五年六次召開座談會 這個話題習近平總書記時刻牽挂【5】

2019年04月18日08: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扶貧攻堅座談會

時 間:2015年6月18日

地 點:貴州貴陽

關鍵詞:“形勢逼人,形勢不等人”“精准扶貧”“靶向治療”

2015年6月16日下午,習近平在遵義縣楓香鎮花茂村同村民座談。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金句摘錄:

1、“十三五”時期是我們確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間節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在農村,特別是在貧困地區。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握時間節點,努力補齊短板,科學謀劃好“十三五”時期扶貧開發工作,確保貧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脫貧。

2、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我們黨的重要使命。改革開放以來,經過全國范圍有計劃有組織的大規模開發式扶貧,我國貧困人口大量減少,貧困地區面貌顯著變化,但扶貧開發工作依然面臨十分艱巨而繁重的任務,已進入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沖刺期。形勢逼人,形勢不等人。

3、扶貧開發貴在精准,重在精准,成敗之舉在於精准。各地都要在扶持對象精准、項目安排精准、資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戶精准、因村派人(第一書記)精准、脫貧成效精准上想辦法、出實招、見真效。

4、要堅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貧困原因施策,因貧困類型施策,區別不同情況,做到對症下藥、精准滴灌、靶向治療,不搞大水漫灌、走馬觀花、大而化之。

5、扶貧開發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要動員和凝聚全社會力量廣泛參與。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任佳暉、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