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五年六次召開座談會 這個話題習近平總書記時刻牽挂【3】

2019年04月18日08: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

時 間:2017年6月23日

地 點:山西太原

關鍵詞:“扶貧標准不能隨意降低”“不搞數字脫貧、虛假脫貧”“防止形式主義

2017年6月21日下午,習近平在忻州市岢嵐縣趙家窪村特困戶劉福有家中察看扶貧手冊。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金句摘錄:

1、古人說:“病有標本”,“知標本者,萬舉萬當﹔不知標本者,是謂妄行”。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需要找准導致深度貧困的主要原因,採取有針對性的脫貧攻堅舉措。

2、實踐証明,深度貧困並不可怕。隻要高度重視,思路對頭,措施得力,工作扎實,深度貧困是完全可以戰勝的。

3、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尤其要加強工作第一線的組織領導。打攻堅戰的關鍵是人,這些年我們在貧困村選派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有的還增加了大學生村官。深度貧困是堅中之堅,打這樣的仗,就要派最能打的人,各地要在這個問題上下大功夫。

4、打贏脫貧攻堅戰絕非朝夕之功,不是輕輕鬆鬆沖一沖就能解決的。黨中央沒有硬性要求地方提前完成脫貧任務,更何況貧困問題錯綜復雜的深度貧困地區。脫貧計劃不能脫離實際隨意提前,扶貧標准不能隨意降低,決不能搞數字脫貧、虛假脫貧。

5、脫貧攻堅工作要實打實干,一切工作都要落實到為貧困群眾解決實際問題上,切實防止形式主義,不能搞花拳繡腿,不能搞繁文縟節,不能做表面文章。

6、工作力度不夠的要加大力度,投入力度不夠的要增加投入,解決問題的辦法沒找對的要盡快按照精准扶貧的要求研究對策,以確保到2020年省內深度貧困地區完成脫貧任務。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任佳暉、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