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學習路上·“跟總書記上兩會”系列之一

聚焦兩會:五年間習近平去的第一個“團組”是哪些?【4】

2018年03月02日07: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 時間節點:2014年全國兩會

·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少數民族界委員聯組會現場

(3月4日,習近平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少數民族界委員聯組會。

·關鍵詞:民族工作 團結穩定

3月4日下午,習近平參加了少數民族界委員聯組會。習近平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插話同委員們討論,詢問有關情況。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民族工作關乎大局。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新形勢下做好民族工作必須牢牢把握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不斷增強各族人民對偉大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更好維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國家統一。要積極創造條件,千方百計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讓民族地區群眾不斷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團結穩定是福,分裂動亂是禍。[詳細]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海代表團現場

(3月5日,習近平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海代表團的審議。)

·關鍵詞:創新社會治理

習近平3月5日下午在參加他所在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海代表團審議時強調,百舸爭流,奮楫者先。希望上海的同志牢記使命、不負重托、再接再厲,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和科學發展先行者,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推進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努力走出一條符合特大城市特點和規律的社會治理新路子。

習近平強調,治理和管理一字之差,體現的是系統治理、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綜合施策。社會治理是一門科學,要著力提高干部素質,把培養一批專家型的城市管理干部作為重要任務,用科學態度、先進理念、專業知識去建設和管理城市。[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