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習近平談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

2014年08月07日14: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著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對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鮮明回答了在世界形勢發生深刻復雜變化、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新的歷史條件下,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的重大課題。現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論述摘編如下:


要堅持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部隊,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堅持不懈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官兵,持續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弘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永葆人民軍隊的性質和本色。

——2012年12月5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第二炮兵第八次黨代表大會代表時表示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可以說,這個夢想是強國夢,對軍隊來說,也是強軍夢。我們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努力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

——2012年12月8日和10日,習近平在廣州戰區考察時指出

武警部隊要牢記使命責任,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加強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確保完成以執勤處突為中心的各項任務,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努力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

武警部隊官兵天天在一線,時時接受考驗,必須加強戰斗精神培育,教育引導廣大官兵繼承和發揚我軍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和英勇頑強的戰斗作風,保持旺盛革命熱情和高昂戰斗意志。

要深刻認識當前維穩形勢的復雜性和武警部隊在維穩工作中的重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態勢,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要把依法治警、從嚴治警作為全局性、基礎性、長期性工作抓緊抓實,真正使武警部隊既成為能打勝仗的威武之師,又成為人民群眾愛戴的文明之師。

——2013年1月29日,習近平到武警部隊視察時強調

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強部隊全面建設和軍事斗爭准備,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不斷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

要著力加強作風紀律建設,抓好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方針落實。要堅持和發揚艱苦奮斗精神,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部隊蔚然成風。要嚴肅各項紀律,確保政令軍令暢通。要始終把工作重點放在基層,關心關愛基層官兵,注意把人力物力財力向邊防、向基層、向一線傾斜。要著力做好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鞏固軍政軍民團結和民族團結,以實際行動為西北地區人民造福、為西北地區發展興利。

——2013年2月2日和4日,習近平在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和蘭州軍區機關視察時強調

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是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聽黨指揮是靈魂,決定軍隊建設的政治方向﹔能打勝仗是核心,反映軍隊的根本職能和軍隊建設的根本指向﹔作風優良是保証,關系軍隊的性質、宗旨、本色。

要統籌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努力實現富國和強軍的統一。進一步做好軍民融合式發展這篇大文章,堅持需求牽引、國家主導,努力形成基礎設施和重要領域軍民深度融合的發展格局。

要發揚艱苦奮斗精神,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把軍費管好用好,使國防投入發揮最大效益。

要弘揚擁政愛民、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開展軍民共建與和諧創建活動。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加強國防教育,增強全民國防觀念,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

——2013年3月11日,習近平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萬萬(實習)、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