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外媒參考

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

2013年11月13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描繪全面深化改革新藍圖

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較快增長速度

巴西利亞大學國際關系教授普洛哥比奧指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了明智的決策。中共抓住時機,調整發展戰略,以拉動內需、平衡地區經濟發展為目標。中國經濟發展戰略需要做出調整,經濟結構需要改革,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有效引領中國社會和經濟的變革。今后中國經濟將以質量內涵為重,也將從內部解決外部危機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世界多數國家為中國的強大而感到驕傲。

馬達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學教授祖拉桑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召開釋放出許多積極信號,中國堅持深化改革、勇於創新的勇氣值得贊賞。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經濟上迅速發展的同時自然而然地迎來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如何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系、如何更大程度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等問題對中國未來發展至關重要。“中國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我看好中國的改革之路。”

巴基斯坦拉合爾管理學院教授阿彼得·阿曼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具有承前啟后的重要意義,為中國的長期發展制定了科學合理的戰略,並為中國在經濟、社會等方面的改革指明了方向。如今中國經濟發展勢頭穩健,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這些都釋放出積極的信號,讓世界對中國更加充滿信心,也將使更多的國家從中國的發展與進步中受益。

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尼古拉斯·拉迪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加快中國經濟改革的步伐有重要作用,特別是更加強調資源分配上的市場作用。隻要中國成功按照本次會議制訂的方針路線向前發展,中國經濟就將繼續保持較快增長速度,同時對全球經濟增長繼續做出積極貢獻。

(記者陳效衛、李景衛、黃文帝、劉睿、李增偉、林雪丹、王海林、丁大偉、張衛中、張建波、楊迅、廖政軍)

《 人民日報 》( 2013年11月13日 03 版)

上一頁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