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外媒參考

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

2013年11月13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描繪全面深化改革新藍圖

體現中國領導人執政能力和理政智慧

埃及學者法烏茲教授表示,中國領導人展現出堅持改革的勇氣令人欽佩。在本次會議后,中國將進行更加全面和深入的改革。這不僅將給中國民眾的生活帶來改善,同時也將對其他國家帶來積極影響。盡管中國的改革或將面臨較大阻力,但是一定能獲得成功。

波蘭著名政論家彼特·加濟諾夫斯基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及其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體現中國新一屆領導人高超的執政能力和非凡的理政智慧。中國在經過30多年經濟快速發展、邁入中等收入國家行列后,如何避免“中等收入陷阱”,保持繼續發展勢頭,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十八屆三中全會確定的全面改革措施,適應了改革和發展的要求,為中國社會和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勾畫出新藍圖,也為中國的未來指明了方向。相信這次會議后,中國將進入一個新的和諧發展階段,世界各國也將因此而進一步受益。     

俄羅斯俄中企業經貿關系促進會主席阿爾喬姆·謝苗諾夫認為,十八屆三中全會探索出適合中國的發展道路,力求消除城鄉和貧富差距,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確保經濟平衡發展。新出台的政策是經過中國新一屆領導集體深思熟慮的結果,清醒地判斷了國內和國際形勢。穩定發展的中國經濟有助於全球的經濟繁榮,俄羅斯期望中國繼續帶動區域經濟共同增長。

巴西—中國研究所總干事安娜·雅瓜裡貝表示,全球矚目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從會議公報中可以看出,此次會議勾勒出未來中國改革的總路線圖,為中國未來的全面發展和經濟轉型指明了方向。會議成果真正彰顯了中國領導人加大推動改革力度的決心、以民為本的理念,中國的順利轉型將惠及全世界。巴西也面臨著與中國相似的困惑,中國在改革過程中的發展模式非常值得巴西等國借鑒。

西班牙中國問題專家馬埃斯特羅指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關鍵詞毫無疑問是改革。通過本次會議,國際社會了解了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心,也看到了中國未來改革的藍圖和綱領。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毋庸置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取得這些成就的牢固基礎,中國領導人在本次會議上作出的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決定是明智的。中國政治的一個重要特色是注重實效、腳踏實地,這是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中國政治體制的優越性之一。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