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金寶珍同志逝世

2013年10月28日09:4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政協原副主席金寶珍同志逝世

視頻:金寶珍同志逝世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省政協原副主席、黨組成員金寶珍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10月25日在濟南逝世,享年90歲。今天下午,金寶珍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濟南殯儀館舉行。

金寶珍同志逝世后,習近平同志對金寶珍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對其親屬表示親切慰問。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吳官正、李建國、趙樂際、張慶黎、姜春雲、王剛等同志,通過各種形式,對金寶珍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對其親屬表示親切慰問。

中共中央組織部、全國政協辦公廳、國土資源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紀委和省軍區等單位送了花圈。

省領導姜異康、郭樹清、劉偉等,省裡的老同志韓喜凱等參加告別儀式並向親屬表示慰問,王軍民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問。

中央部門和外省的領導同志及老同志吳愛英、姜大明、趙克志、陳光林、張全景、宋法棠,省裡的老同志蘇毅然、梁步庭、趙志浩、李振、陸懋曾、李春亭等,通過不同方式對金寶珍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對其親屬表示慰問。

金寶珍同志曾用名金保真,山東棗庄人,回族,1924年1月出生,1945年11月參加革命工作,1948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后任曲阜師范學校、魯南建校文印股長,魯中南建校文教隊長,省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省委統戰部部長﹔1986年5月任省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1998年2月離職休養。

金寶珍同志一生忠於黨和人民,始終保持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廉潔奉公,艱苦朴素,對自己和子女要求嚴格,體現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和風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