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筑牢共同理想 激發強大活力

河北省扎實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活動

2013年09月25日11: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筑牢共同理想 激發強大活力

理想指引奮斗方向,信念決定事業成敗。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夢的重要論述和省委八屆五次全會精神,增強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樹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一共同理想,一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活動正在燕趙大地廣泛開展。用理論引導、用典型感召、用成就鼓勁,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安排部署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愈發深入人心,全省上下干事創業、跨越趕超氛圍更加濃厚。

多種形式宣講宣傳,促使入腦入心

5月20日,省委印發《關於開展中國夢宣傳教育的實施意見》,省委宣傳部編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重點工作項目階段性責任分解推進表》,對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宣傳教育活動作出全面部署。隨即,省委宣傳部牽頭成立了由省直工委、省總工會等15家成員單位組成的協調小組。秦皇島、邢台等設區市,團省委等省直單位也都在本地區、本單位成立協調小組,進一步加強對活動的督導。

按照活動安排,全省各設區市和省直各部門組成了各具特色的宣講團,深入企業、農村,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講十八大精神、解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思想內涵。省總工會在全省職工中開展了“五大講”(講意義、講形勢、講途徑、講責任、講要求)專題宣講活動,激勵職工為實現中國夢奮力拼搏。省委教育工委及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各級各類學校廣泛舉辦主題宣講、主題報告活動,引導廣大師生理解十八大精神,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筑中國夢。黨的十八大代表、“滄州好人”、河間市國欣棉研會會長盧懷玉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為基層黨員群眾作了多場報告,解讀十八大精神以及參加十八大的切身感受。衡水市利用“菜單式講座”、“農民理論家”宣講等形式,搭建“百姓講壇”,用“小載體”宣講“大夢想”。承德市開展“建設美麗幸福承德、同心共筑中國夢”主題宣講活動,宣講15場次,收聽人數3000人次。邯鄲市通過“惠民好聲音”特色宣講平台,在田間地頭、樓道院落與群眾進行面對面、心貼心交流,把“大道理”講成“小故事”,把“普通話”講成“地方話”,使中國夢的宣傳變成“生動說唱”。大規模的宣講活動,受到群眾熱烈歡迎。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