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信念凝聚力量 前景催人奮進——西藏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綜述

2013年09月23日14:17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信念凝聚力量 前景催人奮進

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以來、特別是2012年以來,全區宣傳思想文化戰線集中所有資源與工作精力,突出靈魂命脈,在全社會大力開展理想信念教育。

理論學習入心入腦、各項主題教育活動如火如荼……一段時間以來,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亮點頻現,充分發揮了強大的“補鈣”作用,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西藏凝聚起了強大精神力量。

熱潮涌動——

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黨員教育群眾

9月9日,我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工作全面啟動。

如同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工作實現全區全覆蓋一般,此次宣講活動邀請區外著名專家學者和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赴全區各地市及區直各單位開展聯合宣講,各地市同時組織各自的宣講力量開展宣講﹔全區駐村工作隊隊長、駐寺管委會主任、便民警務站站長、部分“雙聯戶”戶長、進村入戶結對認親干部對聯系服務對象開展面對面宣講﹔由駐村駐寺干部、學校教師、工商業者、部隊官兵、基層干部、農牧民宣講員、愛國僧尼組建“百姓宣講團”,在全區巡回宣講。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黨的十八大精神、核心價值觀、中國夢、新舊西藏對比、黨的群眾路線……這一系列的宣講受到了廣大黨員干部和農牧民群眾的歡迎,也印証了近年來我區不斷創新理論教育工作走過的足跡,步履堅實。如今,我區全面建立起專家學者講理論、領導干部講政策、廣大群眾講身邊事的宣講體系。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通過培訓,2400多名農牧民宣講員常年活動在田間地頭、農家小院,宣講實現了常態化。這已經成為把黨的聲音傳進千家萬戶不可替代的一支重要力量。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自治區黨委歷來高度重視理論學習工作,圍繞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區黨委常委會堅持從自身做起,多次集中開展學習活動,這種學習上的率先垂范,有力地推動了全區理論學習的進一步深化。各級黨委(黨組)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學習理論,全區上下形成了學理論、懂理論、用理論的濃厚氛圍,掀起了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熱潮。

為使理論深入全區各族人民群眾的生活,走進千家萬戶,真正進入廣大干部群眾的頭腦,我區在加強理論研究的同時,還不斷改進理論宣傳的方式、方法和手段,通過在報刊、廣播、影視、網絡等新聞媒體上開設理論輔導專欄,編寫針對不同層次對象的理論通俗讀物,推動理論進教材、進課堂、進學生頭腦,用藏漢文出版的《西藏十大惠農舉措明白書》受到了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農牧民群眾的歡迎。今年的《把十件實事辦實》理論通俗讀物正在編寫當中。理論大眾化、通俗化邁出新步伐。

豐富多彩的宣講普及活動,使理論走出高樓深院,走進尋常百姓。“理論與廣大干部群眾面對面、心貼心。理論體系的通俗化、大眾化解讀,不但可以幫助群眾解惑釋難、統一思想,而且增強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這是廣大干部群眾的切身體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